阿柠_limone

纸箱战机中心/主阪金阪
爱娜娜沉迷/
天推mezzo推momo推

© 阿柠_limone
Powered by LOFTER

【纸箱战机同人】未完成(下)

纸箱战机同人


CP:海道金x山野坂


复建文


可能有坂金的内容也可能没有


很久没写纸箱了设定有误逻辑有错轻拍


不知道时间线是何时


大学生恋爱


实际是双向暗恋


狗血失忆梗


前文:



===============================


*

 

山野坂不知怎么海道金就突然提出了回日本这个想法,而且语气中带着点不容反驳的样子。他看看海道金,又看看手里的毛巾,总归先把毛巾递给了对方。

 

什么时候回去?

 

回去住哪?

 

我要和我妈说金失忆的事情还是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

 

对,还是假的恋人,坂恶狠狠给自己补了一句。

 

坂在问题三连之后冷静了下来,他居然先考虑的是这些有的没的问题而不是先问问海道金除了失忆是不是脑子又有了别的毛病。

 

“我不知道我的时间上是不是可以。”

 

不是肯定也不是否定而是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山野坂当然不能立刻决定一场横跨太平洋的说走就走的旅程,但他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个声音在劝自己跟着金走。

 

海道金看着坂飘忽不定的眼神和挠了挠头的动作,那是坂感到为难时的小习惯,金的潜意识是知道的,他暗自庆幸坂没有第一时间拒绝自己。

 

没错,海道金是知道的。即使记忆不在,大脑反应迟钝,身体的反应却来的很快。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短短几秒为面前的坂挂上一个笑容,当然低头思索的坂也没有看见。

 

 

*

 

山野坂没想到他的休假申请来的如此顺利,他只是尝试性问问教授是否可以请个小长假回日本便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

 

“可以啊,完全没问题。”

 

坂看着平时严肃的教授目光变得温和起来:“山野同学是我们研究室出勤率最高的学生,离提交论文的截止期限还有很长时间,给自己放个假也无妨。”

 

教授给他签完单子便随口聊了起来:“你是一个人回日本吗?”

 

“不是,我其实是陪朋友回去的。嗯……他想回日本看看。”

 

坂斟酌着话语形容他现在的情况,老教授一脸我懂了的神情,道:

 

“没想到山野同学是单相思啊?”

 

坂想反驳,要解释的东西太多也不知从何讲起,过多的解释反而越描越黑,捋不清了。

 

 

*

 

晚饭的过程极其安静,金默默看坂闷头扒干净一碗饭之后,问他是否需要添饭。

 

当然是需要的,坂点了点头,无声的把碗递过去,两人的手指不小心蹭过彼此,这不经意的举动让坂的指尖那一小块皮肤升了温。

 

意识过剩。

 

山野坂给自己下了定义。自从早上被教授“提点”了一下,他开始过于在意金的一举一动,过于在意他们两人的关系。坂不知道,金也对他有着同样的想法,他们两人关系从失忆事件以来开始不断发生变化,宛如化学反应一般的质变 。

 

“坂君,之前说的……”

 

金刚想询问,便被坂的手机来电打断,坂内心大喜,一边在心中感谢电话来得及时一边捏着手机匆匆跑去阳台接电话,来来回回几分钟后一脸复杂地走了回来。金还没把刚才想说的话再问一遍,坂先说话了:

 

“你们是不是串通好的?”

 

金懵了,还未回答,又看到坂自顾自叹了口气:“没事,我们是不是下周走?”

 

“拓也先生说有一场迷你轨道社的LBX新品发布会邀请我参加,就在下周。”

 

 

海道金发誓他没有和迷你轨道社的社长先生串通,他举双手表示和他无关。

 

山野坂在回日本前认真的准备给自家母亲打了电话,他甚至理了很久要怎么跟母亲描述他和金的关系,并想着金被邀请吃饭或者在他家留宿时自己要怎么打掩护,结果一通电话后他才知道他那久不回家的老爹带着妈妈出去旅游了。

 

坂似泄了气的球,一下倒在沙发上把头埋在靠垫里再也没有抬起的意思,这一串大动作吸引了坐在沙发另一头看书的金的注意力。

 

“怎么了?”

 

也没什么事,坂头朝下埋在沙发里,后脑勺上又盖了个垫子,含糊不清地回答,他翻了个身露出嘴,说话声又清晰起来。天还没转暖,坂却仗着屋里的暖气不穿袜子,光洁的脚丫离金不出几厘米,看得人心猿意马。

 

“我爸妈出去旅游了,你要不要住我家?”

 

“不用,我爷爷,海道义光用我的名字买了个公寓,我以前都是住那里。”

 

海道金先生生硬地将目光移开,同时生硬的还有他回答的语气,大概是垫子遮着的原因听人说话并不明了,坂只是嗯嗯点头听完并没有在意金的态度,反而念叨起这么多年都以为金回日本是住酒店的自己太天真了。

 

不要意识过剩了。

 

海道金低头继续看他的书,只是书上的字他是一点都看不进去了。

 

*

 

海道义光给海道金留下的公寓是闹市区一个富人小区的高层,坂跟着金走过安保亭,走过漂亮的如同酒店前台一般的大厅,进了宽敞的电梯。他左顾右盼,不知道把视线放在哪里的窘迫压在心头,只得在一旁数起行李箱上的横杠竖杠的纹路有多少。

 

当山野坂数完一遍又准备数第二遍时,金用指纹解锁开了门,坂跟着金走进玄关。

 

坂进屋的第一印象是房子很大,他告诉自己不要过于惊讶,毕竟那个海道金曾经是个土豪现在也没穷到哪里去还是个土豪,啊不,高富帅。

 

“直接进来就好,前两天我请以前的管家爷爷找人来打扫过。”

 

金将从鞋柜里掏出两双棉拖鞋放在地上,行李箱还丢在玄关,脚蹬进去就走向客厅边上的落地窗,“哗啦——”一下推开,深秋略带寒冷的风一下灌进房里。

 

“透个气。”

 

金惜字如金的嘴里蹦出了几个字,他从坂手里接过自己的行李箱,也把坂的一起顺走,一左一右带着进去里屋,两个行李箱晃晃悠悠地在衣帽间整齐的落了地。金从衣帽间回到客厅,便瞅着坂在犹豫是否要在沙发落座的身影,他笑笑,退了两步,装作自己刚从衣帽间出来:“坂君,你随意坐坐或者转转,我给你泡茶。”

 

“金这里好大啊,我还没住过双层的公寓呢。”

 

坂在公寓客厅里转了半圈,还是跑到厨房。金正在厨房里瞅着电热水壶壶嘴里冒出的白烟发呆,他猛的一抬头,就看见坂靠在开放式料理台的大理石桌边看着他。

 

“那我为什么以前要请你去我家住,嗯,我的意思是以前我们……”坂说着说着想起金还失忆,语气有些犹豫。

 

“没事,我大概记得一点。”金正在洗杯子,水声几乎遮住他的回话和他的情绪。

 

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不过就算你可以住在这里,我也会邀请你去我家的,因为这里的晚上过于冷清了。坂想着,裹紧了自己的外套去关落地窗。

 

 

*

 

第二天一早坂醒来,大脑用了几秒开机才想起他和金坐长途飞机颠簸回了日本这件事,再一看身边空空如也,便了然金大概是早早就出了门。

 

出了卧室,山野坂才有点缓过神来。客厅朝东,早上九点的太阳过于耀眼,透过客厅的玻璃门洒进来,晒的人暖烘烘的。坂走到玻璃门边,打开一条缝,微寒的气息漏进房里,他喜欢这种感觉。稍微待了一会儿才关上门退回室内。餐桌上放着奶酪面包和咖啡,看样子是金特意给他留了早餐,咖啡也是从外面买来,隔热杯托上还贴了张便签,写着他晚上会回来吃晚饭。

 

坂将那张便签条撕下,明明在科技时代的现今,手机留言更加方便,金还是给他写了这么一张便签,让坂不禁觉得有点浪漫。之后他立刻摇摇头,把这粉红色想法抛出脑外,比起这些,他不知道金突然回日本有什么打算,这人半逼着让坂一起回来,自个儿却跑到不知哪里去了。

 

海道金确实比坂想的自由的多,他这两天每天一大早就出门,晚上回来和坂一起吃晚饭,每每坂问起去哪,金总会搪塞过去,若两人是真的情侣,此时坂就要怀疑金搞外遇了。

 

坂被自己的想法气笑了,一个人扒着碗里的拉面边憋笑,引得坐对面的金眼神频频落在坂身上。

 

“明天是迷你轨道社的新品发布会吧?”

 

半饷,金没前没后地来了这么一句,坂正拿筷子分开一整颗溏心蛋,脑子里全在埋怨店家怎么不先切好,金只能无奈地又问了一遍,坂才回神似的点点头,目光投在金身上。

 

“我明天也有事,一早就出去了。”

 

金没有与坂对视。

 

“海道金先生,这个叫有出轨的嫌疑。”

 

坂把玻璃杯中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他有些微醺,大着舌头,说出的话也开始不受控制。金脸上的表情松动了,下一秒又把倾泻而出的笑容收了回去。

 

“坂君,你喝多了。”

 

他没喝多,只是一大杯啤酒喝得猛了点而已,店员过来问要不要啤酒续杯,金摇了摇头给他换了杯汽水。

 

啊,是我喜欢的牌子。

 

坂想。

 

*

 

如果说海道金还存有一丝良知,他应该留下一张字条告知自己他晚上是否回来一起吃晚饭的。

 

山野坂这么想,但是也没给金发消息询问,也不知道看谁憋死谁。

 

此刻的山野坂正在迷你轨道社活动包下的酒店宴会厅里。坂松了松扎得过紧的领带,虽然他经常衬衫领带毛衣的学生三件套,可不代表他喜欢领带这个东西,特别是系紧领口把自己塞进一身正装之中更是让人喘不过气。

 

坂不喜欢这样的场面,和拓也先生匆匆打了招呼便退到一边。若是以前,他乐于参加这类活动,一心埋在新品LBX发表上,也会结识很多LBX选手,自从决定走上LBX开发研究的道路,更多在宴会里找上他的人怀有目的。

 

沉浸在自我世界里的坂被狠狠拍了一下肩,转头看到青岛和也一脸笑得无辜,始作俑者是谁便一清二楚了。

 

“小和,你这家伙!”坂冲着和也的腹部就是一发肘击,无奈撞上面前这人硬邦邦的腹肌,常年待在实验室的室内派杀伤力实在太低,一下打过去不痛不痒,报仇不成还撞痛了自己,坂更气了。

 

两人闹腾的声音吸引了周围人的视线,和也拽着坂及时收手省的两人就地开一盘对战。嘈杂的会议厅随着灯光渐暗安静下来,两人退到墙角一边注视着拓也先生的讲话一边低声聊天。

 

“亚美今天有事没来吗?”

 

“你倒是根本没看我们的讨论群。”

 

和也摸着手机点了几下,搜索出群里的聊天记录给坂看,坂接过和也的手机,看见和大家的讨论组里确实说过这次的发表会,hiro也说这段时间正好在日本,有空就来参加,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抽出时间。坂只能笑着附和道他确实太忙没看到,那几天他忙着整理资料和收拾行李,line的消息大都匆匆扫了一眼,像是消息刷到99+的就点开看看最近几条。

 

“不过金倒是回了说你要去,还说你们现在住在一起,你俩咋回事啊?”

 

“就……也没什么……”

 

坂被和也用上下撺掇的眼神来回扫视了半天也没想好怎么用最不会引人误解的方式讲述这件事,坂现在的态度对第三方视角的人来说就是默认的信号,和也自然而然为自己脑内那些结论打上勾。

 

自己多年的亲友意味深长地拍拍自己的肩,让坂哭笑不得,他再翻翻群里,发现大家在金回过那句现在我们住一起之后便没管坂是否看到疯狂追问金终于出手了,金也只是留了个无话可说的emoji便没再回什么。

 

坂用了足足一分钟反应过来自己怕是露馅了。

 

*

 

露馅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这段时间把自己对金的感情也培养出来了。

 

而且这么看他们似乎是两情相悦?

 

那他是和失忆的金两情相悦了吗?

 

山野坂心跳的厉害,而身边的和也看着坂的表情以为他害怕同性情侣关系被朋友们嫌弃,还卯足了劲给坂打气:“坂你不要在意太多,你和金的事我们也是一路看过来的,说实话有时候我们都在想你们为什么还没有交往。说来他昨天还来找亚美,问我们每年给LEX献花的地方在哪,我还纳闷他为什么不直接问你……”

 

“你说他问给LEX献花的地方……?”

 

LEX没有墓,坂他们几个在离日蚀号坠落点最近的海岸线找了一块地方,每年都会去那里给LEX留一束鲜花。他们对LEX的感情很复杂,八神和拓也告诉他们没有找到LEX的遗体,即使找到留下坟墓这件事又充满了争议,他们只是孩子,不像大人那般带着顾虑,只能执拗地留那么一块地安放自己的念想。对他们来说,LEX是敌人,但同样也是他们无可替代的重要的前辈与引路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个想法,所以他们也没有告诉别人,坂顾忌金的想法没有告诉过金,他猜测金知道他们的这一行为,只是从来没有向坂打听过那个地方在哪。

 

种种细节立刻在坂的脑内连成一线,若是演电视剧那一定要给坂配一个恍然大悟的bgm,犯人就是你——海道金恢复记忆了。

 

想到这点的坂按耐住立刻离场的心,拿出手机给海道金发信息。

 

15:21

你恢复记忆了?

15:39

你恢复记忆了?

15:50

金?

16:11

—【图片】

 

坂的中手机收到了一张图片,会场内信号不好让他loading了一阵,打开大图是海边一根笨重孤寂、被冲上岸的浮木,木头边上倚着一束花。坂当然知道这是哪里,是他们给LEX献花的地方。

 

16:15

—我今天去扫墓了,去给爷爷扫墓,也去看了LEX。

16:20

你现在在哪?

16:21

—【图片】

16:24

我散会了就来

 

海道金发的照片是一个咖啡杯,杯边有个小小的蓝猫logo。

 

 

*

 

蓝猫自从变革者事件之后停业了很久,在乡田和仙道的张罗下终于重新开业,地下竞技场的部分则被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白天是咖啡厅,晚上是酒吧,乡田和仙道没有联赛时便会亲自待在店里。地下竞技场改为全天开放,供想要一决高下的玩家切磋。

 

坂到蓝猫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他怕遇上交通堵塞是坐电车来的,一身西服被挤得皱皱巴巴,索性把外套脱下拿着,解了领带穿着衬衫一路小跑推开蓝猫的店门。上班的社畜们还未下班,属于酒吧的夜晚时光就没有开始,店里的人寥寥无几,仙道正靠在吧台玩着手机,听见人进来,抬头瞥了一眼。

 

“坂,男朋友在楼下,顺便把他寄存在我这里的东西拿走,马上要工作了我不想给他做免费看护。”

 

他眼神玩味十足,坂也不解释了,他拿过吧台边的袋子冲仙道点点头就打开竞技场的门。

 

地下竞技场和过去记忆中分毫不差,喧闹的观众、刺眼的灯光、吼叫、热烈的情绪、每一分一秒都让坂想起过去他也同样在这个地方拿到了阿尔特密斯的入场券。记忆中12岁金的影子和现在的金重合,都是金逆着光的背影。

 

一场末了,观众都在为海道金的胜利欢呼,坂走下楼梯,正好与转头的金对视,那双红瞳不再是冰冷与与疏离,反倒是带着熟悉的温度与光彩,甚至是更多丰富绚丽的感情。

 

做裁判的乡田也看到了坂,“世界冠军,上台和我来两局!”

 

现场顿时静了下来,坂道:“在那之前,我要先和你旁边的海道金先生来一局。”

 

坂的话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昔日冠军与亚军的对战场面不可多得。山野坂在沸腾声中走到台上,他站在记忆中的对战位置,对面是海道金。

 

“如果我赢了,金就和我交往吧,正式交往。”

 

山野坂说道,观众的声音盖过了他,但他知道海道金全听见了。

 

“被坂君抢先了,明明是想我赢了就和你提出交往的。”

 

坂看见金的面色一如平常,但过长的黑发掩不住泛红的耳根,坂自然知道金的打算,他拿下来的纸袋正躺在他的脚边,袋里是一束署名给他向日葵。

 

向日葵代表追逐阳光,向日葵代表沉默的爱。

 

Battle Start————!

 

Fin



----------------------------------------------------------

关于这篇时间拖了挺久,删删减减之前想写的很多内容也不一样了,经常打开文档又经常关上。还有很多想写的细节都没有写进去,也有中途死在路上的脑洞没有记下来。

下的一部分是三月就写好了的,我不想让(下),(下下)这种标题出现,所以攒到一起发哈哈哈哈

之前和基友聊过什么时候让金回忆起来,甚至基友暴言永远也别想起来hhhh(这个方向也不错

最后还是让他想起来了,想起来的部分也没有戏剧性非常抱歉w


谢谢对我拖延+OOC宽容的你们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